葉湘玥一路小跑步趕到郗思瑀等所在的地點,還來不及喘口氣,便忙不迭的問道:「怎麼樣了?已經知道寧的位置了嗎?」

「月姊姊,我知道妳很著急。」郗思瑀安撫道:「但妳先冷靜一下,我們有點問題想要問妳,也許能讓我們更快找到寧姊姊他們的所在地。」說著,郗思瑀轉向龍豻湉,葉湘玥這才注意到除了郗思瑀還有四人組之外還有兩個陌生的一男一女。

「你們是誰?」

「我是龍豻湉,另外那位是我妹妹龍獬涵。我們也正在追查這起神隱事件。」龍豻湉走上前,有禮的開口:「這位小姐,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妳。」 

瞧瞧龍氏兄妹倆相差甚多的容貌,換作是平常,葉湘玥一定又會吐槽說怎麼看都不像之類的話,然而現在她滿腦子只記掛著姊姊葉寧怡的安危,根本無心想那些,只是道:「什麼問題?」

「我想知道,妳以前或者是最近是否有遇過什麼不尋常的事情嗎?」

「不尋常的事,是指類似碰到靈異現象之類的嗎?」

「是的,請問妳可曾遇到過?」

「如果是指這類的事情,的確是有。」葉湘玥想了想,道:「之前在學校地下室某個特別陰暗的角落有看到很像煙霧的白影,當時以為是眼花看錯,沒有特別在意,但是後來走到附近都會有很不舒服的感覺,所以就自動避開了;另外是在圖書館看書的時候,會突然感覺好像有人在碰我的脖子,那隻手很冰涼,弄得我整個都起雞皮疙瘩,但是轉過去一看卻什麼人也沒有。」

「最近的一次,就是去遊樂園鬼屋碰到的惡鬼之類的鬼靈......嗯,那時候羑也在場。」簡單的敘述後,葉湘玥問:「但是知道這些要做什麼?真的能夠找到寧嗎?」

「是的,我想這些和令姊失蹤有很大個關連。」龍豻湉點了點頭,「那麼再請問一下,除了妳,令姊也有遇過這類的事情嗎?」

「我沒聽寧提過,她的八字好像比我還重,應該是沒有。」葉湘玥回答,隨後又補充道:「啊、不過鬼屋的那件事,她跟我是一塊的。」

「既是如此,那麼我想已經能大致確定令姊失蹤的原因了。」龍豻湉瞇起眼睛,「我想兩位都是具有靈力之人,只是先前尚未被發覺而不甚明顯,但與鬼靈等的氣場正面接觸過,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被引發出了少許的力量。」

「什麼?」葉湘玥瞪大了眼睛,「等等,可是這樣也不對啊!除了鬼屋那次,我還有幾次經驗,寧她可是完全沒有,為什麼失蹤的卻會是她?」

「這或許跟體質不同有關。若我的推測沒錯,這位小姐妳的體質是屬於不穩定型的,靈力波長的散發時隱時現,而令姊則正好相反。靈力波長越穩定則越容易被察覺,這或許就是令姊被定為目標、而妳卻沒有的緣故。」龍豻湉一邊解釋,一邊仔細的觀察的葉湘玥的反應。

 「原來如此嗎......」葉湘玥聞言垂下了眼眸,呢喃:「可是寧她不會防身術啊!而且就算空有靈力卻不會使用,有不是等於沒有嗎?」

「月姊姊......」看著葉湘玥垂眸低語,郗思瑀本想說幾句話安撫她,那位疑似需要被安撫的人卻忽地抬起頭,一個箭步上前,用力扯住龍豻湉的衣領、強迫他彎下腰與她平視。

「你!既然你知道那麼多,那麼你應該也有辦法找到寧吧?」葉湘玥瞪著眼睛,硬是將那張猶帶點稚氣的娃娃臉透出了完全不搭嘎的猙獰表情。

「我說笨狗阿,娃娃臉就是娃娃臉,就算妳在怎麼猙獰都沒辦法有威脅啦。」李閔司攤手:「何況如果他們有辦法的話,也不用來找我們啦。」

 「臭阿司不要吵!而且誰要威脅了,我是非他要帶我去找寧不可!」轉眼瞪了李閔司一眼,葉湘玥依然沒有鬆開緊揪著龍豻湉的手。「人家來找你搞不好只是來找打手而已,或者是缺乏什麼關鍵性的要素所以才沒辦法查出地點。你的腦子不好使,不要在這個節骨眼上來跟我亂!」

 「我本來就不指望笨狗的腦袋多好,果然妳連情況都不會看。」李閔司嗤之以鼻的道。

 「不,這位小姐說的對,其實是有辦法的。」儘管被葉湘玥以如此無理的姿勢抓著,龍豻湉依然沒有顯露任何不悅,反倒舉手制止了一旁性急而不耐煩、正準備要發作的妹妹。

龍豻湉此話一出,現場的氣氛頓時變得有些微妙。當然,郗斯羑和上官璿這對冰山二人組依然面癱無口、墨斐侯挑著眉,一臉的笑容卻帶著莫名的黑氣、李閔司則像是被什麼哽到了喉嚨,張著嘴瞪著龍龍豻湉、郗思瑀則是歪了歪腦袋,沒有什麼多餘的反應。

「既然有辦法,那還是請你們解釋一下剛剛在路上演的是哪一齣吧?」墨斐侯用帶著黑氣的燦爛笑容如此說道,很明顯是對於稍早的情況還耿耿於懷。

「我說斐你笑著好噁心,不會是還在意之前的事吧?真是個小心眼的男人,難怪老是會被女人甩。」斜眼睨著莫斐侯,郗思瑀搖著頭說。

「誰、誰笑得很噁心!小瑀妳別亂說,我只是要問清楚而已!」墨斐侯辯解,不過從自家人嫌惡的表情中可以了解沒有人相信。

「那個不重要!現在先找到寧才是重點!」「什麼不重要?太過分了這,這可是關係到我的男性魅力啊.....居然說不重要、不重要....」墨斐侯頂著一頭的烏雲,躲到旁邊去開始學某人長香菇。

葉湘玥無視墨斐侯聽見她的話之後的精采表情,逕自搖著龍兄道:「你說的辦法是什麼?快點告訴我!」

制止葉湘玥的動作,龍豻湉開口:「我們想到的辦法是,用血緣之間的聯繫來定位,既然葉小姐的姊姊也被鎖定的話,那麼我們就能從葉小姐這麼找到對方的位置。」

 「要用我的血嗎?要多少?只要能找到寧,放一桶的血也可以!」葉湘玥鬆開龍豻湉的衣領,轉而挽起袖子,從被包裡掏出一把小型的摺疊裁紙刀,揚手就要往手腕上一劃──

 「玥姐姐等一下啊!!」在一旁的郗思瑀連忙阻止,誰也沒料到葉湘玥的動作會這麼衝動。

 「這位小姐,請妳別衝動。」龍豻湉連忙抓住葉湘玥持刀的手腕,以防她真的劃下去。「我們確實需要用到妳的血,但只需要少量即可,不用那麼誇張的。」

郗思瑀也在一旁阻止葉湘玥:「就是啊玥姊姊,何況這種找人定位的方法也需要找個隱密的地方阿,公開場合下不行啦!」

在一邊看著、一直都沒說話的上官璿忽地開口:「回。」

「啊?」正僵持著的葉湘玥和龍豻湉停下動作,不約而同的看向上官璿。其中葉湘玥有種想問是要回哪、還有想要搧這個老是說話簡潔到讓人幾乎聽不懂的上官璿幾個巴掌的衝動。

「喂,璿你確定要帶他們回去?」李閔司蹙著眉,一臉古怪的問。

「師父應該會不開心,因為感覺賺不到錢。」郗思瑀做出評論。

這回換郗斯羑開口了:「可以。」說話的同時,那雙冷淡的眸子別有涵義的瞟向了葉湘玥。

「等、等一下,不可以拉哥哥,怎麼可以把玥姊姊也拖進來!」明顯知道郗斯羑意思的郗思瑀提出反對。

收回視線,郗斯羑轉而看向自己的妹妹。「力量,被引發。」

「原來如此,這的確是最好的作法。」挑高了一邊的眉,李閔司難得沒有唱反調而是贊同的說道。

「但是......」郗思瑀還想再說些什麼,葉湘玥倒先發話了:

「你們是在討論有關我的事吧?可以來個人給我解釋一下嗎?」其實不需要透過翻譯,她也大概猜得到他們在說什麼,會這麼問只是單純想要確定一下她的臆測是否正確.......但坦白說,她希望她的理解是錯的。可惜天不從人願。

「哥哥說,玥姊姊妳的力量已經被引發了,所以要直接帶妳回夜狩......」 郗思瑀頓了一下:「回夜狩的話,因為比較方便佈陣,加上資源人手都比較多,我想會比較好找到寧姊姊。」

譙著郗思瑀的反應,葉湘玥瞇起眼睛。她是衝動了點,但並不笨,再加上從之前的對話中得知夜狩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她很清楚這後面必定另有目的。但有目的又如何?只要能找回寧就好,其他都是其次。於是她回答:「好,我跟你們回去。」

李閔司挑了挑眉:「笨狗,你連我們是在做什麼都不知道就答應,這麼乾脆得答應好嗎?先告訴你,我們的收價可是吸血鬼級的喔。」

「這攸關寧的安危,我能不答應嗎?」葉湘玥的臉色不太好看,她咬牙說道:「更何況你們都說我的那個什麼力量被引發了,去夜狩也只是早晚的問題罷了。」

「至於什麼收費的問題......」她瞥了龍氏兄妹一眼,「眼下反正是拿不出錢來,不然他們也不必用這種方式引起你們的注意了.......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現在說的這麼有決心,可別到時候後悔啊,笨狗。」李閔司道。

「少囉唆!如果寧出了什麼事,我才會真的後悔!」瞪了只顧說風涼話的李閔司一眼,葉湘玥轉身面向上官璿。「現在是分秒必爭對吧?那我們就快點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 &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