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著滿地青黑的彼岸花,葉湘玥一邊感嘆著色澤不對和風景一點也不宜人等風馬牛不相干的事,轉眼也來到深入葥最初出發的原點,並隱約可以望見夜狩的其他成員在外圍以靈力凝聚出武器或揮出術法在清理厄影。

「我殿後,你們先出去吧。」葉湘玥說著,側過身子讓出路來,要給乾鑫領著眾人先行出去,沒想到走在她旁邊的葉寧怡也跟著側身讓路。「姊,妳不先出去?」

「然後放妳一個在這麼?怎麼可能。」葉寧怡站在葉湘玥旁:「反正不被打斷的話,大家很快就出去了,不差這麼一點時間。」

聳了聳肩,葉湘玥對乾鑫點了點頭,示意他們先出去。看著人型或原型的混血妖和人類魚貫而出,姐妹倆跟在隊伍後頭正要跨出腳步,原先被彼岸花所散發出的藍冀燕的靈力壓制著的厄影卻在此時如高捲的海浪般自兩旁竄出,硬生生擋住了他們的去路。

「......我現在知道什麼叫一語成讖了。」太明顯了!這明明就是不讓他們出去阿!葉寧怡左顧右盼,發現除了自己和葉湘玥,連同夜狩來援的人都被關進來,但混血妖的人卻都已經逃出,明顯就是抓好時間點才動作的。

「啊啊,還懂得吃完了要補貨,看樣子如果不是厄影本身具有智慧就是有人在背後操控了。」知道自家姊姊的體力告嚳,葉湘玥不顧身高差可能帶來的視覺衝擊,伸手將葉寧怡拉到自己身後,然後側頭看向不遠處同樣被關進範圍內的四人組。

「我說,現在怎麼辦?」葉湘玥指了指擋路的厄影,向他們問道。 

「當然是殺出去啊,出去之後跟我去約會吧!」墨斐侯甩了甩手上以靈力凝型而成的槍枝,隨手朝厄影果凍狀的高牆開了一槍,邊說邊拋了個媚眼過來。

葉湘玥非常自動的只擷取了墨斐侯的前半句話,後半句和那個媚眼她直接來個聽而不聞、視而不見,轉頭問自家姊姊:「寧,妳是什麼屬性的?」

「水...怎麼了嗎?」

「水啊,攻擊範圍可能不夠長,不過防禦力應該比我的風要強,等會防禦就交給妳了,攻擊我來就好。」

「不要有這種奇怪的認知.....我只會水盾。」葉寧怡頹肩看著葉湘玥。

「欸,反正妳只要全神專注在防禦上,一定沒問題的,我相信妳。」葉湘玥拍了拍葉寧怡的肩膀,伸手往空中一抓,掌心中再次出現以風凝聚的細針,抬手正要攻擊,卻聽見薩奇維亞提醒道:「主人,有東西靠近了。」

 薩奇維亞話音方落,葉湘玥就聽見那頭上官璿吐出了兩個字:「來了。」

來了?什麼東西來了?姐妹倆正想這麼問,卻先聽見墨斐侯那邊槍聲大作,轉頭望去,赫然發現接連不斷的『僵屍』拖著步子從厄影中現身。

「......我靠,這是現實版的CS打僵屍模式嗎?」葉湘玥蹙著眉道。

「感覺上比較像惡靈古堡......」葉寧怡連忙將水盾架好,一邊叮嚀葉湘玥:「小心不要碰到喔,那個有腐蝕性。」

「是同化啦!又不是王水,腐蝕性個頭。」葉湘玥糾正葉寧怡的說法,手上則收起了對僵屍和異形來說殺傷力不夠強大的細針,轉換成一把掌心雷。「總之,現在先過去阿璿他們那邊會合,不然到時候我們都會撐不住的。」

「咦耶?你怎麼知道?」葉寧怡一臉失望,顯然覺得沒唬到自家妹妹很可惜,不過還是跟葉湘玥說:「那妳要跟在我旁邊喔,我沒辦法把水盾弄的太大。」

「......妳那是什麼表情?夜狩的成員在出任務之前一定會看過資料,就算是我也不例外。」葉湘玥無奈的瞥了自家姊姊一眼,仍是乖乖的跟著葉寧怡的步伐,藉著水盾的掩護抓空朝那些變異者射擊。

「诶?你不是委託者嗎?什麼時後變成成員了?」葉寧怡疑惑的看著葉湘玥,一邊退到墨斐侯旁邊:「嗨嗨斐侯,可以麻煩你先擋一下嗎?」

「當然可以啊!那麼寧你之後要跟我約會嗎?」墨斐侯拋了個媚眼給葉寧怡,手扣板機,彈無虛發的將接近的變異者打退。

「那個就再說啦!」葉寧怡敷衍的回答,一邊將水盾的範圍加大,讓自己跟葉湘玥能夠有足夠的空間躲藏。

有墨斐侯頂著,葉湘玥便抓住機會停下來喘口氣,同時回答葉寧怡先前的問題:「因為欠債問題,而且不加入的話他們不讓我跟。」

「所以妳就簽了賣身契?」葉寧怡挑眉問道,語氣裡有著掩不住的幸災樂禍。「現在覺得我被抓的真是太好了!」

「誰跟妳賣身契了,是打工而已。」葉湘玥微笑以對,「而且不要高興的太早,姊姊,這份契約妳也有份喔!」

「……什麼?!靠!」葉寧怡聞言,當下變了臉色,怒道:「妳做什麼擅自決定啊!」

完全無懼於自家姊姊的怒火,葉湘玥氣定神閑的說:「如果妳想讓老媽知道我們在他們不在家的時候欠了多少錢,妳儘管拒絕沒關係。」

「……我們到底欠了多少?」葉寧怡覺得有些不太妙。

葉湘玥伸出手,比了個數字,補充:「八位。」

「……靠!」

「我說小姐們,你們把怪扔給我打,自己卻在旁邊聊天,是打算要跟我來個多人約會好補償我的精神損傷嗎?」墨斐侯不間斷的開槍,一邊轉頭向姐妹倆說道。

瞥了墨斐侯一眼,葉寧怡決定忽略這句話:「哪,斐侯,你背後有一隻要撲過來了。」回頭瞪了葉湘玥:「等我們回去後我會問清楚所有的情況的,妳想想要怎麼跟我說吧。」

葉湘玥笑笑的說:「當然,不過我想也許問老媽會更清楚些。」

「嗄?跟老媽有什麼關係?」順著葉湘玥的眼光看過去,葉寧怡看見墨斐侯身上衣服的符號,臉色不禁一變,小小聲的和葉湘玥說:「那個不是老媽項鍊的墜飾?」

「還不止呢,夜狩的秘書、祁緣哥手上還有老媽自己做的那把扇子喔!」葉湘玥的笑容燦爛,眼底卻一點笑意也沒有。「所以我才說,要找老媽問才會清楚啊!」

葉寧怡臉色陰沉了一下下,卻在下一秒回復笑容:「沒關係,就算不問清楚也可以用這件事叫老媽提高生活費。」語氣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姊姊妳這樣勒索自家老媽對嗎?」

「可以買更多書喔?」

「姊姊妳做什麼都是對的!」

「喂喂,我說你們也太扯太悠閒了吧?」墨斐侯嘴角抽搐看著葉家兩姊妹。

「還好吧?」葉家姐妹異口同聲道。

「而且斐侯你看起來也不怎麼需要幫忙的樣子,所以我們才敢聊天,放心的交給你啊!」葉湘玥補充道。

「所以加油吧斐侯!我相信你可以的。」葉寧怡充滿笑容卻極其敷衍的在旁附和。

「欸,斐侯,是男人就不要虎頭蛇尾的,這樣會交不到女朋友喔!」葉湘玥搖著頭說。

「應該說會被女人甩吧?」葉寧怡在一旁糾正葉湘玥的說詞。

『被女人甩』這四個字很顯然刺激到了墨斐侯的神經,他忍不住大吼:「我誰?怎麼可能會被女人甩!」手雖扣下板機,子彈卻偏離變異者很遠,反倒差點打到有段距離的李閔司。

李閔司堪堪避過了誤射的流彈,轉頭罵到:「斐,你是手殘還是眼殘了?!瞄準一點行不行?」

 「都不是啦!閉上你的臭嘴!」墨斐侯刻意讓子彈擦過李閔司耳邊射中後頭的變異者,表情一整個不爽。

對於墨斐侯半是挑釁半是遷怒的舉動,李閔司一甩長鞭,擦著墨斐侯的腳尖落下一道極深的鞭痕作為回禮,並張嘴想說幾句話嘲諷,卻聽見上官璿道:「回走。」

上官璿話一出口,正鬧鬩牆的兩人立即停了手。四個人八雙眼睛齊齊望向上官璿,然而他也不多加解釋,揮著長劍斬殺了兩個擋住去路的變異者,便逕自朝著方才葉家姐妹才出來的圓心方向走去。

 離上官璿較近的郗斯羑一揮武士刀,甩出一道由暗之力凝成的半月形利刃將後頭欲追擊的僵屍齊齊腰斬後,朝他們扔下一句「和清會合。」便跟在上官璿身後走。

「又回去阿......」葉寧怡揉了揉側額,到現在事情都還不明朗,又一直東奔西跑的,老實說,她真的很累了。

「總之,先跟著回去看看吧。不然留在這裡也只有跑給怪追的份而已。」葉湘玥拉著葉寧怡跟在墨斐侯身後一塊走向才剛脫離的圓心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 &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