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夜狩

夜狩,是一個屬於非官方管轄的組織,恆以中立的身分獨立運作,卻同時擔任著暗夜中的狩獵者,連政府也會向他們委託任務,因此他們的勢力極為廣大,不論是政府高層還是路邊的小販可能都有他們的勢力。

他們的工作範圍極廣,從殺人到救人,只要負擔得起相對的代價,任何人都可以委託夜狩,而前往進行任務的工作者,通稱為——「獵手」。

然而,除了這種「物質」方面的問題,夜狩也負責「精神」方面的事務。諸如邪靈作祟、厲鬼尋仇、魑魅魍魎鬼狐精怪,只要是一般人無法依循正常管道解決的問題,也都隸屬他們的範圍之內,同時他們也肩負著與他界溝通之責。

組織內的階級和分工極為嚴明,從外勤到文書,每個人都必須負責好自己的工作,才能讓這個龐大的組織順利運作。

 

 

但就算獵手再怎麼神通廣大,畢竟也還是人,因此總會有偷懶的情況發生……

「姚玿湛,我現在命令你,三天後交出稿子。」夏祁緣推了推眼鏡,冷靜無比的說出了宣判。

「什麼?等、等一下,之前不是說一個月嗎?」姚玿湛愕然。

「我改變心意了。」夏祁緣看著他勾起了微笑,但藏在鏡片後的眼眸卻沒有絲毫笑意。「你已經拖了一個月,再拖下去,你就直接給我住在辦公室把它完成吧。」

……然後你又要在後面拿槍指著我的腦袋嗎?」姚玿湛抽了抽嘴角。

「如果你要換成鞭子也是可以的。」夏祁緣很平靜的回答。

另一道嗓音忽地介入其間,「還是你比較喜歡蠟燭?」

姚玿湛轉頭一看,上官清正笑容滿面的站在他身後,手上正拿著蠟燭和鞭子。

「兩個我都不喜歡……還有,為什麼你手上會拿著那兩樣東西?準備這麼齊全,該不會你跟祁緣串謀好了或者是你早就想這樣做了?」向後稍稍退了一步,姚玿湛有點驚恐的盯著上官清那張永遠看不出情緒變化的萬年笑臉。

「我沒那麼無聊。」夏祁緣淡淡的開口。

姚玿湛飛快的瞥了夏祁緣一眼,便很快的將視線轉回上官清身上。他知道以夏祁緣的個性是絕對不會跟他開這種玩笑……所以真的是後者?「我說、清清,我最近應該沒有哪裡惹到你吧?就算真的有,憑我們的交情,你也用不著這樣報復我啊……

「我沒打算報復啊。」上官清笑笑的看著他,「這個、嗯,算是玩遊戲?」

「什麼、玩……」姚玿湛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這算哪門子的玩遊戲!這根本是SM吧這?你什麼時候有這種奇怪的嗜好了啊,清清?」

「也許是從現在開始吧。」揚了揚手上的鞭子,上官清說:「不過說實話,湛湛你真的很吵呢!可以麻煩你安靜一點嗎?」說著,他威脅似的揚起了另一隻手上的蠟燭。

……我知道了。清清你冷靜一點,千萬別衝動啊……

「我一直都很冷靜啊,湛湛。」抬了抬下巴,上官清看向姚玿湛背後的夏祁緣,「不過,你要是再不去趕稿的話,恐怕祁緣會先衝動喔。」

剛想說上官清什麼時候說話會帶顏色了,姚玿湛就聽見身後傳來手槍上膛的聲響,同時腰部附近抵上了一個管狀的東西,冰涼的觸感隔著衣服傳遞到皮膚,用腳趾想都知道抵著他的是什麼東西。

「你好自為之啊,湛湛。」上官清將東西移到同一隻手上,用空出的一隻手拍了拍他的肩,「還有,滿腦子有色思想的是湛湛你,並不是我。」說完,他就快步離開了夏祁緣的辦公室。

喂喂喂,見死不救啊見死不救……不過現在可不是計較這個的好時機。「祁緣,我會乖乖去寫稿……你可以把槍收起來了。」姚玿湛苦著臉道。

夏祁緣依言收了槍,「別忘了,三天後我要看到稿子。」

「知道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 &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