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後,姊妹倆也沒想太多,雖然這次的經驗的確算是奇遇,但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在葉寧怡堅持當天晚餐是豬腳麵線後,神經特別粗的兩人也就照常生活了。

「小寧、小寧!」葉湘玥抱著筆電衝進自家姊姊的房間,清秀的臉蛋微紅,眼裡寫滿了興奮。

「嗯?怎麼了?叫得這麼大聲。」葉寧怡放下手中的書籍,略帶好奇的抬眼看向自家妹妹。

「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對兄妹喔!妳看妳看,這是妹妹的照片!」葉湘玥伸手推開姊姊堆滿了桌面的書、清出一個角落,將筆電放在桌上,迫不及待的指著螢幕。

葉寧怡並沒有馬上看向螢幕,而是挑起了眉,「……我應該告訴過妳不要隨便認識陌生人吧?」

「呃……就聊天認識的嘛。」

「聊天?」葉寧怡這才認真看向電腦螢幕,葉湘玥跟人聊天的只是個普通的論壇,不普通的是他們正談論的話題:『親身體驗的靈異事件!!』

「葉湘玥!」葉寧怡的音量放大不只一倍,難道這個妹妹就不能乖點嗎?

「嗚……」葉湘玥縮起脖子,一臉委屈的看著葉寧怡。

「唉……算了。」見葉湘玥可憐兮兮的模樣,葉寧怡揉了揉太陽穴,無奈的嘆了口氣。

「我就知道小寧妳最好了~妳看妳看,妹妹叫小瑀喔!聽她說:『她哥是個難得一見的美人喔!』」知道葉寧怡沒打算追究,葉湘玥開心的指著螢幕上的對話視窗。

漂、漂亮?葉寧怡抽了下嘴角:「如果是哥哥不是應該要說帥氣之類的嗎……

「嘛~這個不重要啦!重點是明天我跟小瑀約好要去逛街,一起去吧!」葉湘玥討好的看著自家姊姊,只差沒弄出狗耳朵和尾巴。

「什麼鬼啊!這是什麼時候決定的?」

「剛剛啊!」

「……妳這個月的零用錢沒了。」

「欸欸!?為什麼?」本來還興沖沖的葉湘玥聞言,瞬間瞪大了眼睛。

無視妹妹的錯愕,葉寧怡擰起眉毛,「好好給我反省吧!」

「不管啦不管啦~那妳要跟我去!」

「為什麼?」跟人家逛街找她幹嘛?去當人型錢包還是行李箱啊!?

「難道妳要放任妳這麼可愛的妹妹在自己一個外面嗎?」葉湘玥眼巴巴的望著自家姊姊,看起來真的很像一隻可憐又無辜的狗狗在搖尾巴。

「……

「而且美人哥哥也會來喔!小寧妳也想看對吧?對吧對吧?」

「……陌生人……

「等下我把她及時給妳,我們一起聊,這樣就不算是陌生人啦!而且小瑀說會要美人哥哥穿襯衫,妳覺得怎樣?」

「……我不會幫妳付多餘的錢。」明顯開始動搖的葉寧怡決定只堅守自己不當人型錢包或行李箱的想法。

「身為妹妹我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所以一起去啦~」葉湘玥繼續她的撒嬌攻勢。

「……」可惡,她上輩子到底是欠了這小丫頭多少債,現在得這麼苦命呢?葉寧怡沉重的嘆了口氣。

 

 

早上的速食店依舊人來人往,葉寧怡看到自家妹妹葉湘玥與另外一個女孩子坐在一起聊天,看起來有說有笑的樣子。

「小玥,拿去。」把餐點遞給葉湘玥,葉寧怡轉頭看向另一個穿著一件暖色系的毛衣和牛仔褲的女孩子,「小瑀,這是你的。」

「嗯,謝謝寧姊姊。」

「嗯。」

葉湘玥在旁邊看得眼睛眨啊眨的,忍不住開口了:「欸欸,小寧妳好冷淡喔。」

「沒睡飽。」眼刀橫掃,葉寧怡手裡拿著剛買的早點,整個人顯得很陰沉。葉湘玥擅自把行程排在早上,讓她在難得的假日卻沒辦法睡飽,天殺的她從上次的鬼屋之旅回來後就沒睡好過啊!

「啊哈哈哈……反正小寧妳假日又不出門,大家一起出來吃早餐嘛!」葉湘玥一臉不要計較的表情讓葉寧怡覺得這種對話只是在挑戰自己的理智線而已:傷肝又沒用。

葉湘玥轉頭看著小瑀,用非常期待的眼神看著她:「小瑀,妳哥哥呢?不是也要來?」

「早上出門的時候他還在睡覺,而且哥哥討厭人多的地方,所以他叫我們中午的時候去北車附近餐廳找他。」

「那附近除了百貨公司外還有什麼餐廳嗎?」

「小寧你根本不常出門啊!你除了小七跟麥當當之外還知道其他可以吃東西的地方嗎?」

是不知道……默默的承認自己是個不健康的小孩,但是……「明明出門也只會找小七的妳,有什麼資格說我?」

「呃!」明顯被戳中要害的葉湘玥決定轉移話題:「所以說,小瑀的哥哥怎麼稱呼?」

「我記得名子似乎叫羑。」

「嗯?寧姊姊還記得啊!」

「要忘也難……」本來只打算認識兩個人的,沒想到一進去多人會議竟然有四、五個人,一口氣認識了很多網友,讓葉寧怡感覺非常不安……畢竟這不是自己平常會做的事,反常即是妖!

「那現在我們就先去逛街吧!我有超多想買的東西喔!!」葉湘玥趕緊把早餐吃完:「從這裡坐捷運,到北車的時後店會剛好開門喔!」

 

 

「妳該不會早就算好時間了吧?」撫額,葉寧怡已經搞不清楚她頭痛是因為沒睡飽,還是因為葉湘玥了。

就如同葉湘玥計算的,一行人抵達捷運台北車站時,剛好是各家商店的開門時間,由於人流少,三個女孩子也就慢慢的逛。

輕啜著水果茶,葉寧怡暼了眼正和小瑀分著喝一杯咖啡的葉湘玥,在看看桌面上的眾多紙袋,裡頭文具、書籍就占了大半,只有少許是衣物,她只覺得有些頭痛。這個笨妹妹,什麼錢不省、省什麼飲料錢,省得還不是自己的錢……

敲了敲桌面,葉寧怡出聲提醒兩個湊在一塊兒邊喝咖啡邊竊竊私語的小女生。「快點喝一喝吧,等等不是還要去餐廳找人?」

「說的也是,那小瑀妳先打個電話問羑他們在哪間餐廳好了。」想到就要看到美人,葉湘玥顯得很興奮,便催促著小瑀打電話,但小瑀四處張望了一下後,便把剛拿出的手機又收回包包:「唔……我想我應該知道在哪裡了。」

「咦?」兩姊妹錯愕,不約而同的想:難道你們兄妹倆有心電感應?

「姊姊我們先往那邊走吧!」小瑀牽起葉湘玥的手,話邊說著就往某個人群特別多的方向走去。

「起碼也先等我結完帳吧?」葉寧怡出聲阻止兩個急性子的,不等她結完帳也就算了,更過分的是還有不少東西扔在座位上,擺明了是要丟給她,可沒打算兼職置物櫃的葉寧怡皺眉道:「東西給我自己拿!」

走向人群之後便發現,有一大群人(多半都是女人)圍觀在一家吃到飽餐廳的門口。

「……媽呀,這麼多人是怎麼一回事?」葉寧怡整個人傻眼,她知道女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幾乎都在進行著減肥大業,一群女人聚集在堪稱天敵的吃到飽餐廳前面……難道想砸店?仇恨指數沒這麼高吧我說!

「一定是那個笨蛋!」小瑀怒氣沖沖的衝進餐廳,葉寧怡跟葉湘玥互看一眼,完全不了解為什麼,好不容易推開人群走進餐廳,小瑀已經走到其中一桌了。

神奇的是,雖然整間店擠滿了人,但卻從一個中心點畫出了半徑一公尺的圓,彷彿有什麼牆在那裡隔絕人群,而中心點,就是小瑀走到的那一桌。

「墨斐侯!」撥開人群,小瑀生氣的喊道:「找你出來可不是讓你來這邊招蜂引蝶的!哥哥,你們怎麼沒人阻止他啊?」

跟在小瑀後面踏進了那塊被空出來的空間,葉家姊妹這才看清了圓心那桌坐了四個身材修長的男生,其中一個正不斷對著周圍的女性拋媚眼,而另外三人則是和他保持了一段距離坐著,週遭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息。

「跟變態說話,會被傳染的。」帶著鴨舌帽的男生抬起頭,冷淡的說。而在他抬頭、露出帽簷底下臉龐的瞬間,週遭的女性不約而同倒吸了口氣,跟著是一連串的驚艷讚嘆,而葉家姊妹雖然也跟著倒抽一口氣,但並不是因為對方的面貌。

「……小寧,我們好像在哪見過他?」瞪著那張頗為眼熟的臉蛋,葉湘玥抽了抽嘴角,轉頭向自家姊姊確認。

「不是好像,是真的見過,就是鬼屋那次。」葉寧怡的臉色同樣很精采,誰想得到會這麼巧會在網路上又遇到,難怪人家都說:『世界其實很小,尤其是發明了網路之後』,現在她總算是體會到這句話了。

「吶,可以裝傻當作不認識嗎?」

「妳當人家是笨蛋還是妳是駝鳥?」葉寧怡翻了個白眼,拉著葉湘玥的手腕跟著小瑀走近四人桌邊。

「欸、羑,說我變態也太過分了點。」被點名的墨斐侯轉過臉來抗議,一邊還在朝一個還穿著高中制服的小女生放電。

「事實。」他冷冷的說,還補上一句:「禽獸。」

「羑你……!」

「斐你給我適可而止!」小瑀一拍桌子,接著轉向剛剛回話,跟葉家姊妹有過一面之緣的那個男生,「就算不想跟斐說話,哥哥你不也討厭人多嗎?為什麼還要放任斐在這邊誘拐別人?」

「所以他在放冷氣了啊……噢,果然是電冰箱,還是會走路的那種。」葉湘玥小聲咕噥道。

「……妳對電冰箱這麼念念不忘幹什麼?」葉寧怡有點無力。「不過真沒想到,電冰箱居然會是小瑀的哥哥。」

「……小寧妳自己都用電冰箱稱呼人家了喔,沒資格說我。」

「囉唆,還不都是妳害的。」

「少來,不要推到我身上啊!」

姊妹倆壓低聲音拌嘴,那桌已經結束對話,四道目光轉向他們。「就是他們?」

「嗯啊。」小瑀一掃方才吼人的不悅,笑笑的拉著姊妹倆就座,「吶,寧姊姊、玥姊姊,他們就是之前一起聊天的那幾個喔!」

才剛坐上椅子,兩人立刻感受到落在身上的視線頓時多了不止四道,除了頗感壓力外還很想立刻起身逃走。

「……小寧,我可以理解妳的痛苦了。」葉湘玥苦著臉,眾矢之的的感覺她算是體驗到了。

已經是第二次遭受這種注目禮的葉寧怡拍拍她的肩膀,「知道就好。」努力忽略那些彷彿可以殺人的目光,葉寧怡對小瑀道:「小瑀,可以麻煩介紹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 &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