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的風的白色透明氣璇以陣法中的葉湘玥為圓心開始成漩渦狀向外擴散,當半徑達到一個人伸平一隻手臂的長度後,氣旋停滯了好半晌,隨後又迅速向中心收回,並分出一部分在葉湘玥的前方形成另一股氣旋,然後緩緩消散,露出了葉湘玥嬌小的身影和另一個通體銀白、閉著眼睛的大狼,地上以粉筆繪出的陣式則消失不見。

 等氣旋完全消散後,葉湘玥和銀狼同時睜開了眼睛,黑褐色的眼眸對上銀白近乎透明如玻璃珠的眼睛,葉湘玥眨了眨眼,脫口道:「......狼?」 

 銀狼看著她,張口吐出了一把清亮悅耳的男中音:「妳就是召喚我、欲與我訂契之人?」

 「是,是我。」葉湘玥點點頭,順勢打量著這頭銀狼,忍不住在心底讚嘆。她一向喜歡毛茸茸的動物,再加上銀狼這身純色毫無雜質的漂亮皮毛,更讓葉湘玥打定主意說什麼也要說服牠當她的影獸。

 「那麼,請妳展現相對的實力,證明妳有足夠的資格成為我的主人。」語畢,銀狼咧嘴露出了森白尖銳的犬齒,前肢彎曲伏低,擺出了犬類預備戰鬥的標準姿態。

 「簡單來說,只要打贏你就行了吧?」葉湘玥絲毫不將銀狼喉間滾著的威嚇似的低吼放在眼裡,簡單而迅速的伸展了一下手臂的肌肉,便笑笑的招呼:「吶,我準備好了,速戰速決,我趕時間。」

葉湘玥隨意的態度讓旁邊觀戰的三人組有了各自不同的反應:上官清饒富興致的觀察著葉湘玥的神情;郗思瑀略顯緊張的抿緊了唇,雙眼眨也不眨的直盯著葉湘玥;姚玿湛轉頭問郗思瑀:「我說,她學過什麼武術沒有?不然哪來這樣的自信?」

「玥姊姊沒跟我說過,但我想應該多少會一點吧。」郗思瑀回答:「而且玥姊姊之前說她一定得把寧姊姊救出來,所以在這裡,她無論如何都要贏。」話雖這樣說,但畢竟不知道葉湘玥的實力如何,看得出來郗思瑀依然擔她。

姚玿湛聳聳肩,轉回去繼續看戲。話說文書組的他本來就不歸屬獵手,葉湘玥成功與否對他都沒有太大的影響,而且要真有什麼影響,該擔心的是他的頂頭上司夏祁緣而不是他,所以他大可放心的繼續隔岸觀火。

和葉湘玥對峙的銀狼同樣困惑於她的反應,然而沒有時間待牠細想,葉湘玥已經向前跨了一步、側身出腳踢向牠的頭部。

「跆拳道的旋踢。」郗思瑀訝然脫口:「看樣子玥姊姊真的有學過。」

面對葉湘玥的攻擊,銀狼不敢怠慢,連忙改變姿勢,身軀向旁傾斜、四肢用力一蹬,跳離葉湘玥踢擊所能掃到的範圍,落地後隨即站穩,不再遲疑的曲起後腿一躍,張口撲向剛收回攻勢、尚未完全穩住的葉湘玥。

葉湘玥側過身子面對牠,全無閃避的意思,就只是站在原地看著銀狼有著尖牙的嘴臨近眼前,當兩者距離已經縮短到近乎向前伸直的手臂的距離,她忽然握緊右手的拳頭猛然向上擊出了一記上勾拳,狠狠的打中了銀狼的下顎,強迫牠那張咧開的狼嘴不得不闔上,然後趁著銀狼還在剛才那一下的痛楚中尚未回神,她迅速收回右手改以左手劈了一記手刀在牠的鼻吻處。

「嗚──」銀狼發出一聲混合著痛苦的悶哼,當下失去的戰鬥能力,連落地都無法站穩,踉踉蹌蹌著還不斷甩的腦袋,似乎想藉由這樣的動作把那要命的疼痛也給甩去。

很明顯的,戰鬥結束。葉湘玥連續兩擊重擊花不到兩分鐘,而整個戰鬥過程更是連五分鐘都不到。

「真有趣。」上官清滿臉笑容的下了評語。

「玥姊姊好厲害......」郗思瑀讚嘆。

「......這丫頭有暴力傾向對吧?」姚玿湛一臉難以置信。那蘿莉的外表下竟然有這等攻擊力,實在太不搭嘎了!

沒理會看戲三人組的評語,葉湘玥逕自走到銀狼跟前蹲下,笑吟吟的開口:「其實對付犬屬動物不應該用腳,剛開始我踢你的時候你就可以轉頭咬我了,我只是賭賭看像你們這種有跟人類相當智慧的影獸會不會受人類影響而下意識採取迴避,沒想到我賭對了呢。」

「另外不管是狼或是狗,只要是犬屬類的動物,共同的弱點就是鼻子。之前說了我趕時間,必須要速戰速決,所以很抱歉打了你的鼻子,不過你是影獸,應該沒那麼脆弱這樣就掛掉吧?」

「妳......」還痛得有些說不出話的銀狼瞥了眼葉湘玥毫無歉意的笑臉,強壓下腦中猶存的些微暈眩,調整了幾次呼吸,確定沒受什麼太大的損傷後牠端正姿勢,道:「妳已確實證明妳有足夠的實力成為我的主人,我願意與妳簽訂契約。」

「現在,請照著我的指示做。」銀狼說著,由站姿改成了坐姿,撇開會說話和眼睛是銀白色之外,這時候的牠看起來就像隻普通的家犬。「請將手放到我的頭上。」

葉湘玥依言伸出左手放到銀狼的頭頂上,銀狼望著她,嚴肅而鄭重的說道:「人類,妳是否願意與我締結契約,成為我的主人!」

「是的,我葉湘玥願意與你締結契約,成為你的主人。」葉湘玥收了笑臉,同樣鄭重的回答。

銀狼滿意的點了點頭,張口吐出了一串咒文:「吾名為薩奇維亞,在此,以風為見證,吾與葉湘玥締結契約,其為吾主,吾為其僕,非經生死輪迴,契約永不終結!」 

當銀狼完成了契約的吟唱後,無須指示,葉湘玥也跟著吟唱起同樣的咒文:「吾名為葉湘玥,在此,以風為見證,吾與薩奇維亞締結契約,吾為其主,其為吾僕,非經生死輪迴,契約永不終結!」

隨著兩段咒文結束,白色的光輝在一人一狼身上浮現,在空中匯集,交織出兩個契約印信各自融入一人一狼的胸口。

契約完成後,銀狼也隨即化為一道影子融入葉湘玥的影子中,而在一旁觀看的上官清則開口:「既然契約定好了,那就可以開始訓練了。」

「那麼,從妳剛剛的情況看來,我教你兩件事。」站在葉湘玥面前,上官清身下的影子也產生變化:「第一個,是如何用影獸的力量加強自己肉體反應。另一個則是......」右手握拳向旁邊用力出拳,有一段距離的牆壁隨著出拳的風壓而凹陷碎裂:「把風的力量纏繞在身體上,增加攻擊的威力。」

葉湘玥眨眨眼,指著牆壁開口:「那個,不是說了不能破壞建築嗎?」

「喔,不用擔心啦!」上官清指了指角落的水晶:「這些會負責恢復原狀的。」話才剛說完,原本被破壞的牆面的確開始恢復成平整的樣子。

「不過破壞太嚴重或者傷害到水晶的話就沒辦法了,清你還是要小心點啦!」郗思瑀在一旁看著:「而且你要自己教玥姊姊嗎?」

聽到這席話,上官清才稍微想了一下,摸了摸下巴:「說的也是,那思瑀你來跟小玥對練好了,我在旁邊解說。」

「好。」郗思瑀很開心的跑上前,站到葉湘玥身旁,舉起一隻手說:「我先示範一次,玥姊姊要看仔細喔!」說完就轉向剛剛被上官清攻擊、現在已經回復原貌的牆面。郗思瑀雙腳雙臂併攏,手臂向上抬升,原本平整的木質地板在距離郗思瑀兩公尺的地方隆起,形成一個木樁:「就先做剛剛玥姐姐做過的旋踢吧!」她站穩步伐,在原地做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動作,明明沒有直接碰觸到木樁,但木樁卻出現了裂痕。

「風的力量可以延長攻擊的距離,而且如果距離越近的話力量就越強喔!所以玥姊姊要先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風的力量纏繞在身體上。」

看著郗思瑀的動作,葉湘玥思考了一下,問:「那該怎麼做?」

「想像。」郗思瑀回答:「就像之前在淨室測屬性那樣,想像有風纏繞在身體上。」

「噢,好。」葉湘玥點點頭,閉上眼睛回想一下在淨是放出風之力的感覺,彷彿有細微的氣流滲出體表、環繞著身體......她睜開眼睛,站定身子,右腳向後拉開一步、勾起,然後轉身,將勾起的右腳向上踢直──對面的牆面頓時凹陷了一個人頭大小的洞。

「呼,好久沒用後踢了,看樣子也沒退步太多嘛。」收回腳步,葉湘玥露出滿意的笑容。

「嗯嗯,就是這樣子,玥姊姊果然很有天賦。」郗思瑀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影子,說:「那我們繼續下一個:利用影獸的力量加強肉體的反應。」話音落下,葉湘玥便清楚的看見郗思瑀身下的影子產生了和方才上官清示範時相類似的變化。

「影獸可以應召喚以獸形戰鬥,也可以寄居在我們的影子裡,成為我們的另一種力量。」郗思瑀解釋:「召喚出獸形很簡單,困難的是將影獸的力量轉化為我們所用,這需要主人與影獸間的高度契合,玥姊姊可以先跟妳的影獸溝通,看看要怎麼做。」

 溝通嗎?看上官清和郗思瑀在使用影獸力量時的模樣,葉湘玥想了想,嘗試著在心裡呼喚:「薩奇維亞?」

「是的,主人,請問有何吩咐?」銀狼清亮悅耳的男音回覆,猶如響在耳畔那般清晰,但看看其他人都沒什麼反應,葉湘玥明白這是某種心靈上的交流方式,只有主人和影獸能夠聽見。

「嗯、我需要知道如何使用你的力量。」

「意念。」薩奇維亞回答:「力量來自於意念。主人應該聽過何為言靈吧?」

「嗯,聽過。但這兩者有什麼關係?」

「所謂言可化靈,正是因為在言語中注入意念和力量而形成言靈;同樣的,主人若要使用我的力量,便要有相對強大的意念來驅動,因此主人必須有絕對的覺悟來貫徹這樣的意念,否則是無法成功的。」

絕對的覺悟和意念?「那是需要什麼樣的覺悟?」

「在主人心裡有什麼事是絕對要成功的?」薩奇維亞不答反問:「那種絕對要成功的覺悟,就是觸發力量的關鍵。」

 絕對要成功的覺悟?現在她心底最記掛的,不就是救出寧嗎?隨著葉湘玥的思緒閃過,她察覺到體內湧起一股陌生的感覺,彷彿水即將滿溢出容器──

「這是......?」伴隨著那份異樣的感受,葉湘玥詫異的發現一道狼形的白色圖騰浮現在左手背上,然後蜿蜒出宛如藤蔓般的紋路延著手腕爬上手臂、隱沒在衣服底下。

「這是初步同步。」薩奇維亞解答了她的疑惑,「代表主人您已經成功的觸發力量,現在您能夠開始使用我的力量了。」

「同步成功。」上官清開口,葉湘玥將視線從自己手臂上的紋路轉向他。「第一次就能夠做到這種程度,算是不錯了。」

「越堅定的情感和越強烈的意念就越容易和影獸契合,沒想到妳想救妳姊姊的決心還挺強的。」微笑著說道,上官清語氣一轉:「但我要提醒妳,影獸畢竟不同於人,即使擁有媲美人類的靈智,也仍保有所謂的『獸性』,倘若身為寄主的妳有太多負面情緒或是和影獸同步太久,輕則寄主的人心會受到影響,重則力量反噬。」

摸著手臂上的圖騰和紋路,葉湘玥道:「知道了,我會記住的。」

「既然這樣就不囉嗦了,思瑀,妳跟小玥對練,這樣要進步最快。」上官清往外退了一步讓出空間給郗思瑀和葉湘玥:「我會在旁邊糾正你們的錯誤。」

「那就請多多指教了,玥姊姊!」郗思瑀語閉便快速衝向葉湘玥,首先開始攻擊。

 葉湘玥瞇起眼睛,微笑:「請多指教了,小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 &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