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好歹也體諒一下我是初學者啊!」望著上官清離去的背影,葉湘玥無力道。

「呃,我、我們動作還是快點吧!清哥他一、一向說到做到,那個處罰.......」同樣望著上官清背影的姜汐禾如此說著,也跟著催動力量、投身闖入厄影中。

 ......真是嚴格的斯巴達教育,改天有機會一定要問問老師的祖籍是不是源自希臘。完全沒自覺已經偏離重點了的葉湘玥很認真的這樣想道,然後探手在空中一抓,將她以風凝聚成的大把細針握在掌心裡,並呼喚薩奇維亞做好隨時同步以便應戰。

完成這一連串的準備後,葉湘玥吐了口氣,喃喃的念道:「要用最快的速度達成目標,就必須先找到捷徑......」看著被上官清和姜汐禾清除了部分卻又大量湧上來的厄影,她忽地伸出右手,朝上攤平的掌心上迅速凝聚出一顆壓縮風之力而成的球體,「現在這種狀況要找捷徑有點費時,那就乾脆全部轟掉好了。」反正自家姊姊現在不在,沒人會唸她說女孩子不該有這種粗魯行徑等等的,葉湘玥非常心安理得的將球扔了出去。

球體離手便開始自動解壓縮,沒多久便由球狀解體成一股強勁的風壓,蠻橫的將行經軌跡上的厄影全數掃除,露出底下被厄影侵蝕過的焦黑土地。葉湘玥便踏著焦土,一路扔出壓縮球體清除不斷冒出來擋路的厄影,她自己清楚這樣一來等於是暴露了自己的所在地,但她畢竟沒有上官清和姜汐禾那麼好的身手,也只能用這種效率低又不隱密的方式前進。

解決了開路前進的問題,另一個問題又隨之浮現。葉湘玥呼喚了自家影獸:「薩奇維亞。」

「是的,主人有何吩咐?」

「進行同步,我需要借用你的感官來確認寧的位置。」

「遵命,主人。」
薩奇維亞話音方落,葉湘玥便感覺到和先前初次同步時相同的感覺,銀色的圖騰再次蜿蜒至左手手背上,當銀狼的圖案成形,她察覺自己的感官也和薩奇維亞同步了──透過薩奇維亞極佳的聽力,她輕易的便捕捉到了前方陣陣不曾間斷的打鬥聲,還有自家姊姊習慣性的吐槽跟碎碎唸。

從聲音的響度和來源判斷,葉湘玥知道自己並沒有走錯方向,確認了這點後她不再遲疑,利用風的速度和狼的敏捷加快趕了過去。

而已經前進一段距離的上官清,掃除厄影像是再掃落葉一樣,同時丟下一把又一把的種子吸收掉厄影。

和葉湘玥不同,上官清並不需要與影獸同步,而是直接操控散佈在空氣中的元素粒子作為他感官的延伸。也因此上官清很快就發現前方的騷動,一路前進,就在清除眼前一片厄影後,上官清聽到一聲大喊:「水刃!阿勒怎麼突然不見......」一記水刃迎面而來。

 
上官清抬手,在水刃砍上來之前手腕一轉,水刃竟硬生生轉了個九十度往旁邊撞去,倒楣的自是另一片厄影。

 「咦?」發現自己的水刃往完全不對的方向前進,雖然目標是正確的,但葉寧怡還是錯愕了一下,定睛一看,赫然發現將自己的攻擊轉彎的就是之前在鬼屋見過面的上官清。

「上官......清?」葉寧怡遲疑的提出疑問,上官清倒是給葉寧怡一個肯定的笑容:「嗨,又見面啦,妳就是寧吧?小玥的姐姐。」

「诶?為什麼你會在這?...不對!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子!」葉寧怡驚恐的看著上官清,不等對方回答就先跑回乾鑫背後。

「哈哈。」對葉寧怡的行為不多做反應,上官清語氣十分公式化的解釋:「因為小玥還有混血妖一族對我們組織提出任務要求,基於各種考量所以我來開路,混血妖的援助之後會與我們組織其他人會合前往,至於小玥,」看了眼葉寧怡:「她應該在我後面,只是不知道在哪。」

「什麼!」葉寧怡聽完上官清的話後完全忘記計較剛剛的疑問,整個就是超想打上官清的:「人哩人哩!小玥人呢?」

「不知道阿。」上官清依舊笑容滿面,但只是讓葉寧怡火氣更旺而已,然而在葉寧怡真的出手打人之前,在一旁的乾鑫先一步說話:「閣下就是夜狩的一員吧?是否能夠請問你們有什麼辦法呢?」

「辦法?當然是直接打出去了。」上官清笑著回答出讓人笑不出來的答案。

 語音剛落,姜汐禾和葉湘玥也分別從不同的方向出現,葉湘玥一見到自家姐姐,顧不得上官清還在場,連忙衝上前拉著葉寧怡看了又看:「寧!妳有沒有怎麼樣?」

「沒有...我沒有怎樣,妳怎麼在這?」葉寧怡直皺眉頭看著葉湘玥。

「混血妖來尋求夜狩的幫忙,但他們無法保證能夠找到妳,所以我就跟著來了。」葉湘玥回答道。

 「竟然......妳怎麼不乖乖待在後面?受傷怎麼辦。」葉寧怡一邊碎念,一邊回頭問上官清:「話說回來,是說,你們怎麼找到我們的,而且是怎麼進來的?」語氣充滿好奇,她是有把握葉湘玥會去找人幫忙,但可沒把握真的會有人幫忙。

回答葉寧怡問題的卻是葉湘玥,她比了比手上的傷痕:「因為沒辦法找到小寧你的位置阿,所以只好回歸傳統用滴血來尋親。不過因為有結界,所以剛剛被擋在外面,是老師踹破才進來的。」

葉寧怡皺了皺眉,本想斥責葉湘玥怎麼這麼亂來,但看在葉湘玥畢竟是為了找到自己就作罷了,於是提了另一個問題:「老師?」順著葉湘玥的視線看過去,發現對象就是上官清:「欸?」語氣滿滿的就是不可思議。

大概是因為葉寧怡表示得太過直白,上官清只好解釋:「因為我教小玥體術以及一些基本法術。」

一聽完解釋葉寧怡反而完全忘記他們還身處險境,對著上官清大喊:「你教小玥體術!!」一整個就是『你怎麼可以這樣!』的語氣。

 「姊姊你大驚小怪什麼?老師不敎我我最好是能過來救妳。」葉湘玥反駁道。

「妳乖乖待在家不好嗎?」直盯著葉湘玥,葉寧怡很是頭痛的說。

葉湘玥翻了個白眼,「乖乖待在家等著被老媽宰了?妳當我腦子有洞還是進水了?」

「妳沒乖乖待在家,到時候被老媽發現了,結果還不是一樣?」葉寧怡挑眉看向葉湘玥:「算了,不說這個了。所以說,打出去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上官清如此回答。

「......你這根本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嘛!」葉寧怡扁眼:「怎麼打?走哪條路?你看你們剛剛打出來的都被填平嘍,而且不能這麼不負責任的讓厄影逃出去吧?想想辦法阿!」連喘都不喘一下,葉寧怡一口氣把問題問完。

 瞄了上官清一眼,姜汐禾接過話題解釋道:「清、清哥的意思就是直接內外合、合擊,把厄影全部消滅掉。」

 眼角抽搐的看著姜汐禾,確定想法無誤後,葉寧怡頹肩看著上官清:「那個...我不是懷疑能力...但是我要先說,我現在已經累到快死掉了。」葉寧怡手指後頭正跟厄影奮鬥的其他人:「其他人也差不多,殺出去很難耶!」

「基本上,我們也沒指望過你們。」從後頭趕上的藍慕燕散步似的走近,一邊說道:「若是你們真有那本事,早就自個兒打出去了,哪還用得著我們來救?」

「慕燕你嘴巴真的很討厭......」葉湘玥蹙了蹙眉頭,改問另一件事:「是說,其他人呢?」

「在外面,應該是已經動手了。」藍慕燕回答,還不忘毒蛇一下葉湘玥:「可不是每個人動作都跟妳一樣遲緩啊,小白。」

 葉寧怡挑眉看著藍慕燕,手指著上官清:「如果你是指內部沒有動作代表遲緩的話,那他也算在內喔。」

藍慕燕瞥了葉寧怡一眼,「妳就是小白的姊姊?果然腦子也是一片白。我剛說的是『不是每個人都像小白一樣』,多讀點書吧妳。」

「每個人對遲緩的定義不同吧?何況小玥也不是衝動行事的人,我覺得在這個情況下先決定好要怎麼做也不是壞事。」顯然不喜歡藍慕燕說話方式的葉寧怡皺了皺眉頭,但為了維持禮貌也只有繼續往逃出方案討論。

在一旁的乾鑫也開口:「我認為葉小姐說的沒錯,我們這邊的人能力已經消耗太多了,恐怕也沒辦法提供太多的武力。」頓了頓,乾鑫臉色微妙的繼續說:「何況我想依夜狩的傳聞來看,上官先生你們應該也不需要幫忙。」

「確實是不需要。」上官清回道:「無法戰鬥的人留下也只會礙手礙腳,小玥,妳先帶他們撤出去。」

「好的,老師。」知道上官清的意思是要她這個初學者別在這裡礙事,葉湘玥聽話的點了點頭,轉身和乾鑫簡略的說明了狀況,敲定由身為混血妖少主的乾鑫指揮撤退,而她則在前頭領路。

「啊、對了,小玥妳和汐禾兩個都比我晚到,出去之後還有處罰,別忘了啊!」正當葉湘玥準備出手清出路來以供撤隊,那邊上官清卻笑瞇瞇的飄來一句。

「處罰?」對於一個又是自己不懂的對話,葉寧怡這次學乖了:直接看著葉湘玥,眼神充分表示這是什麼意思。

葉湘玥僵了僵,無力的先回了上官清一句「我知道了。」才轉頭道:「剛剛進來之前,老師把我跟汐禾一手一個扔進來,說了句『前面集合』就放我們自生自滅了.....還規定比他晚到的要處罰這樣。」

葉寧怡神色微妙,但眼下情況不容許多問,一群人集結好便往藍冀燕來時用彼岸花開好的路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 &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